2.4.08

甲骨文向中國商業電訊用戶推出包含顧客關係管理的解決方案即時軟體

CNET科技資訊網3月26日北京報導 甲骨文全球通信產品行銷與管道副總裁David Sharpley 昨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運營商正在嘗試把固網和移動的服務融合起來,過渡到以IP為基礎的整個網路中,這樣就產生了一系列新的服務和新的商業模式。

David Sharpley 認為,全球電信行業出現了兩種發展趨勢,第一是“超級競爭”的市場格局,第二是“融合通信”。“就城市和農村區分來看,城市電信行業服務的關鍵是要提高增值服務以更好地抓住客戶,而在農村,則是通過增加頻寬等方式提高電信服務的滲透率。”從融合通信的趨勢來看,目前在手機、寬頻和IPTV業務方面的增長十分強勁,無論PC、手機還是電視,各種各樣的通訊服務都在轉入到以IP為基礎的電子化溝通方案當中,對運營商來說,策略與業務模式、以及降低成本都變得很重要。

David Sharpley 表示:“對運營商和電信公司而言,關鍵是留住核心資產——客戶。與此同時,融合需求下產生了下一代電信服務,在中國,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等都在嘗試把固網和移動的服務融合起來,過渡到以IP為基礎的整個網路中,這樣就產生了一系列新的服務和新的商業模式。”
另一方面,人們正在創造各種全新的生活方式,比如電子遊戲,語音服務,各種媒體終端的應用,這也使得新的管道和合作夥伴關係層出不窮。

各種各樣的新型網路、手機,還有各種媒體的應用。所以就出現了新的管道和合作夥伴。新的管道和合作夥伴,尤其是合作夥伴關係在目前這種新媒體層出不窮的時代顯得尤為重要。

CEO想什麼?
在這場變革中,首席執行官們的希望是什麼?David Sharpley 說:甲骨通過調查發現,通信行業的CEO們至少有5個方面的期望:1,把創新性的服務引入市場,2,提升客戶滿意度,3,改善交叉銷售或垂直銷售,使得每用戶平均收入和每用戶平均利潤都有所提高,4,減少計費問題和收入漏洞,5,控制成本,提升效率。

根據甲骨文聯合經濟學家情報部所做的一項全球電信行業研究調查資料,全球92%的運營商都已經引入“以客戶為中心”的戰略,但是,只有不到15%的人認為他們的策略非常成功;85%的企業都不是非常成功。問題在於,41%的運營商認為沒有掌握足夠的客戶資料,32%的人不知道要搜集什麼樣的客戶資料,而且不知道怎麼利用搜集起來的資料,而29%的人認為資料太分散,追蹤起來非常困難。

甲骨文稱,這次調查範圍遍及全球,調查了164家全球知名電信企業,其中40%來自亞太地區。

甲骨文推出AIA架構
據David Sharpley 介紹,甲骨文的通信行業市場策略包括三個部分。第一,向客戶提供模組化的應用產品,它們遵從通用,開放,標準性三方面的標準;提供按產品分類的集成方案,以及針對特定行業業務流程的完整套件;同時,通過靈活的部署和產品寫作促進業務轉型。

在此次發佈會上,甲骨文還向中國用戶推出了面向電信行業的應用集成架構(AIA)。甲骨文表示,AIA是建立在開放標準之上的一個大的應用框架,能提供可擴展、按產品化的元件。AIA可以包含顧客關係管理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計費與收入管理、ERP、運營支撐系統和服務交付平臺等。

甲骨文全球市場總監 Josh Aroner接受CNET記者採訪時說:AIA架構並不專屬於甲骨文產品,還可以説明系統集成商及其他合作夥伴在甲骨文的平臺上集成其他的應用產品。

甲骨文近年來在自身大力加強研究與開發的同時,還進行了多次收購來進一步擴充Oracle通信產品的技術力量:通過收購TimesTen,Oracle通信產品獲得了即時使用的記憶體中資料庫;通過收購Siebel,Oracle通信產品獲得了世界領先的CRM軟體;通過收購 Hotsip,Oracle通信產品獲得了IP網路的管理控制;通過收購Netcall,Oracle通信產品獲得了Parlay API的合法網路;通過收購Portal ,Oracle通信產品獲得了業界領先的計費和收入管理解決方案;通過收購Metasolv,甲骨文成了即時軟體的領先供應商;通過收購Netsure,Oracle通信產品獲得了網路智慧和分析解決方案。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顧客關係管理資料來源:
CNETNews.com.cn

沒有留言: